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马升昌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林芝市审计局

2021年04月23日 04:47

4月21日,市委书记马升昌先后来到市委政法委、市委国安办、市公安局,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持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推进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市政府副市长任卫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常仕洪一同调研。

在市委政法委,马升昌通过听取工作汇报、现场抽查提问等方式,详细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下步工作重点等。他强调,当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也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取得实效的关键环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全面总结学习教育环节的经验做法,继续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完善沟通对接、线索移交、案件查办等机制,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统筹协调、督导督办、经验交流,做好宣传发动和氛围营造,汇聚协同奋进、接续奋战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继续精准把握政策,按照“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原则,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摸排查找出的线索,坚持分类施策,综合运用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精准恰当作出处理,确保处理一个、警示一片。继续抓好关键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在政策运用、案件查办、顽瘴痼疾整治等方面持续发力,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查纠整改。要在不折不扣落实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林芝实际,创新工作举措,做到“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教育整顿达到预期效果。继续抓好建章立制,认真对照顽瘴痼疾找准病灶、靶向治疗,坚决用制度和规矩除掉病根,做到“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促进教育整顿常态化长效化。

马升昌来到市委国安办、市公安局,在查看教育整顿工作台账及有关资料、听取工作汇报、观看汇报片后,对公安局评选“十佳人民警察”,建立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清单,以做到“六坚持”、突出“三味”为抓手推动学习教育显成效等做法表示赞许,并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现场进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理论政策抽查,教方法、定标准、压担子,勉励大家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斗争精神和专业精神,思想上对接、工作上对标、行动上对表,从严从实、落小落细各项工作要求,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随后,马升昌与市公安局干警进行了座谈。他指出,长期以来,广大公安民警站在维护社会稳定第一线,为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大家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教育整顿工作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关于整顿教育的部署要求,与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结合起来,切实筑牢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扎实做好查纠整改,严格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原则,自觉对照区党委驻点指导组各项要求,注重整治顽瘴痼疾与自查清查有机结合,针对查找的问题,列出清点、制定方案,明确整改任务、时限和责任人,进行销号管理,确保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实现整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要主动办好为民实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和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主动学习身边的“十佳人民警察”等先进典型,聚焦群众所需所盼,推进文明执法、依法执勤、热情服务,让教育整顿变成群众得实惠、提升政法队伍形象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