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召开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林芝市审计局

2021年04月23日 04:45

4月21日,林芝市召开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强调,招商引资工作事关林芝高质量发展全局,事关融入“双循环”特别是国内大循环发展格局,事关农牧民和城镇居民就业增收大局,大家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树牢“抓发展就是要抓招商、抓发展必须抓招商”的鲜明导向,拿出务实举措,推动形成大抓发展、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的浓厚氛围,以高质量招商引资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光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符永波,副市长赵俊、强巴央宗,市政协副主席、林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旦增拉姆,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晓松出席会议。

会上,旺堆代表市政府与巴宜区、米林县、工布江达县、林芝经开区签订了目标责任书。会议通报了去年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安排了今年的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巴宜区、林芝经开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米林县、工布江达县、市国资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就抓好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旺堆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增强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担当。各县(区)、经开区和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抢抓机遇、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围绕七大产业等重点领域,采用委托招商、精准招商、以商招商等模式,千方百计招项目、引资金,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在推进措施上再细化,牢牢把握招商引资工作的主攻方向。今年,自治区下达林芝市的招商引资目标任务是54亿元。此次会议已将本目标任务分解至各县(区)、各部门,并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大家要搞准“围绕什么招”的问题,按照全市产业发展方向,聚焦优势产业精准招商、聚焦对口支援合作招商、聚焦园区定位重点招商、聚焦节会活动特色招商、聚焦营商环境优化招商,拿出“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本领,积极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带动能力强的大企业、好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在责任落实上再强化,奋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调服务、强化工作保障、强化项目落地、强化督导考核,切实解决好“靠什么招”的问题,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兼顾、搞好协调配合,齐心协力做好签约、落地、建设各环节服务和保障工作,加快构建“招大商、大招商、招好商”的新格局,跑出高质量招商加速度。

刘光明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进行了再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