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工布公园项目进度已完成54%

林芝市审计局

2020年05月08日 09:41

去年年底,市人代会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完成工布公园建设等“民生十件实事”。

“民生十件实事”是市委、市政府致力改善民生、惠利群众、促进社会和谐的具体体现,是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满足人民群众新要求的有效举措,是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公开承诺。

图为5月6日,工人们正在搭建钢架。记者 蔡尧摄

工布公园位于林芝市政府所在地,新老城区交接带,318国道与尼洋河之间,总占地面积约68万平方米,项目由政府投入并撬动社会投资建设,总投资约14亿元(其中工布公园估算总投资39244万元,工布天街预计投资9亿余元)。

公园建设本着确保原有绿地“公共功能基本不变、湿地功能不变、生态功能不变”的原则,突出“繁荣、和谐、绿色、健康、美丽”的内涵,按照“以人文本,文化认同、科技生态、城市地标”的设计理念,对城市绿地进行提升改造,分别建设有儿童公园、城市公园、生态公园和工布天街四大功能区。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园建设期间,将对现有常绿树种进行规范移栽,对枯老及患有病虫害的北京杨树进行粉碎处理(作为后期绿化种植的肥料)。建设后期将按照植物栽种成行、成片、成林的原则,将本地树种提升优化,引入可控区外景观树种,充分挖掘林芝本地适宜种植的特色苗木和花卉,努力打造西藏的后花园和高原植物园。

图为儿童乐园一角。记者 蔡尧摄

项目采用EPC(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模式建设,于2019年6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项目进度完成54%。建成后的工布公园将是全区占地面积最大、树种最丰富、功能最齐全的城市中央公园;是坐拥尼洋河畔、横跨林芝新老城区的城市绿肺和客厅。漫步期间,绿树成荫、花草成片、小品成廊,晨可锻炼身骨、强健体魄;午可纳凉休憩、修身养性;晚可看华灯初上、夜色璀璨。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建成后的工布公园还将解决林芝城市公共设施与旅游城市发展不匹配问题,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广大市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为林芝建设宜居城市、推进“五城同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创造有利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