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召开脱贫攻坚成效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

林芝市审计局

2020年05月08日 09:42

5月5日,林芝市召开脱贫攻坚成效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旺堆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尼玛,市政协副主席、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崔晓东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全市脱贫攻坚成效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后,旺堆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此次普查重点围绕 “两不愁三保障”实现质量进行排查,全面摸清了人口信息、收入台账、基础设施等现状。

旺堆强调,此次对全区建档立卡户普查核查意义十分重大,既是落实中央、自治区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的实际行动,也是迎接全国脱贫攻坚普查核查的重要举措,更是对林芝市近几年来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一次重要检验。脱贫攻坚指挥部要与各相关部门和帮扶责任人做好问题整改对接,全面筛查“两不愁三保障”、产业扶贫、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等情况,对发现问题做进一步梳理,针对问题拿出针对性整改举措,督促各县区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各项问题如期整改到位,确保做好国家普查迎检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