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2020年第3次会议

林芝市审计局

2020年05月13日 09:39

5月11日,林芝市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2020年第3次会议,针对脱贫攻坚成效排查发现问题,专题研究安排部署整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旺堆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光明,副市长肖鹤、徐龙海、任卫东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脱贫攻坚成效排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建议;传达了市级领导干部挂点联系县(区)通知精神及工作要求。

旺堆指出,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4月10日至28日,全市开展了脱贫攻坚成效排查工作,这是脱贫攻坚启动以来,市级层面开展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排查,也是排查最细、发现问题最多的一次排查。5月8日,马升昌书记主持召开一届市委第113次常委会议,听取了这项工作的情况汇报,并专门作出安排部署。各县(区)、各乡(镇)要结合各自实际,认真对照反馈问题,抓紧时间整改落实。

旺堆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提升。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严格按照吴英杰书记“八个不”的要求,坚决克服松口气、歇歇脚、缓一缓的思想,以严的标准和硬的措施,抓实抓好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整改,为迎接脱贫攻坚普查做好万全准备。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提升。各县(区)、各乡(镇)要严肃对待,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在既定时间内全部完成整改。重点从思想教育、政策培训、产业扶贫、“两不愁三保障”、基础数据完善、返贫致贫检测等方面抓问题整改,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成色。要压紧压实责任抓整改提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问题整改合力,推动各项整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要强化督促指导,及时了解掌握整改进展情况。市督导组要对照问题清单,一项一项问题进行抽查复查,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各级纪委监委要坚持日常督办和专项督办相结合,持续推动整改责任落实落地,对整改不力、边改边犯的坚决问责、严肃处理。

旺堆要求,脱贫攻坚战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力支持,密切配合,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以过硬的举措、扎实的工作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为决战全面小康、决胜脱贫攻坚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和国家统计局林芝调查队主要负责同志,市扶贫办、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县(区)、各乡(镇)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