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劳务输出组织建设工作纪实:民生实事连民心

林芝市审计局

2020年05月13日 09:40

近年来,林芝市委、市政府每年安排群众迫切期待解决的民生十件实事,取得了明显成绩。今年,林芝市持续加大民生投入,继续办好民生十件实事:组建劳务派遣和公共实训机构,实现市县乡劳务市场全覆盖,并向村一级延伸;完成工布公园建设,提升市民游客休闲旅游品质……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民生十件实事”是市委、市政府致力改善民生、惠利群众、促进社会和谐的具体体现,是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满足人民群众新要求的有效举措,是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公开承诺。

林芝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坚持把“改善民生、凝聚民心”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集中更多资源、更多力量办好民生实事。

林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劳务输出组织化建设,充分发挥劳务输出组织在提高农牧民转移组织化、稳定性方面的市场优势,不断提升农牧民转移就业的幸福指数。

“目前市县(区)共成立10家劳务公司(人力资源市场),乡镇农牧民就业服务所45个,村居农牧民就业服务站259个。”林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林芝兴晨劳务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人力资源类服务的公司。“我们公司已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林芝市分行、林芝市民政局、林芝市邮政管理局等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劳务派遣关系,成立至今累计派遣员工总计2068人次,大部分为本地农牧民和未就业大学生,累计发放劳务报酬4503.82万元。”林芝兴晨劳务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侯世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该公司从去年12月份起,通过网络平台、实地调查等形式对林芝市部分企事业单位和本地农牧民、未就业大学生基本情况作了一次全面调查,内容包括企事业单位用工需求、本地劳动力总数、就业意向、区内外务工情况、未就业者的基本情况、培训意向等方面,印制各类统计表格、宣传册两万余张。通过前期的调查统计,目前在巴宜区、工布江达县、朗县、墨脱县4个县区共挖掘出了近300个适合本地农牧民和大学生就业的岗位需求。根据前期统计的用工单位人才需求,结合林芝市劳务输出市场的实际情况,该公司立即派专人负责与用工单位签订劳务派遣协议,组织启动了“订单式人才”培养的相关工作。

市、县(区)在推进劳务输出组织建设过程中,积极依托辖区内劳务市场开展了一些卓有成效的工作。截止4月底,全市农牧民转移就业7910人,其中有组织化转移就业2824人,占农牧民转移就业总人数的35.7%。林芝市通过劳务输出组织的建设,就业的组织化输出程度、稳定性得到有效提升。

  民生连着民心,民生凝聚人心。顺应群众期盼,推进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林芝不断调高民生标尺,让群众更多地共享发展成果。我们相信,随着“民生十件实事”的实施,一幅斑斓多彩、散发着温度的民生画卷,必将在“雪域江南”徐徐展开。